JEVONS的胡思乱想

迷弟一只
写文很慢却习惯性越写越长不会写短篇的我(我自己都觉得这个技能真神奇)
默默地萌很多CP,冷门热门的都有欢迎来勾搭,当然最爱的还是White Collar。
如果你碰巧喜欢上我的文字,那么恭喜你,你的耐心会再升高一个层次(被PIA飞23333)

[00Q] 杀死James Bond(哨向)

好看,强推~

点心盒子:

杀死James Bond


  


  


※ 故事的开始


  


  “杀人很麻烦。”Q说,“尽管方法多样,有的完全可以无声无息,不留痕迹。”


  这是一个颇为惊悚的开场白。


  说着这些话的时候,MI6不可或缺的万能军需官Q正端着马克杯,尽管香柠檬的气味正顺着飘散的水蒸气沿着杯壁攀升,氤氲出一片湿润温暖的蒸汽,但他面无表情地盯着热水中舒展的茶叶,着实严肃,仿佛正在计划杀掉那从茶漏里脱逃的唯一一片漏网之鱼。


  正在Q的办公室里试用新型武器的Bond耸了耸肩,动作只稍微停滞了一秒。


  Q瞥了他一眼,大约是感受到了双0特工的疑惑,没等他发问,就接着解释起来:“他们都说最近在MI6内部会出现一起恶性凶杀。”


  “杀谁?”


  “你。”


  “谁杀?”


  “我。”


  “哦?”这倒让明星特工提起了兴趣,他放下了手中的武器,好整以暇地抬头打量着军需官,“希望在M拨冗给我撰写悼文之前,我可以有幸得知自己的死亡原因。”


  “因为昨天装在M电脑里的那个程序忽然启动了。”Q说。


  “电脑程序方面我可不是高手,Q。”Bond摊了摊手。


  “我说了,‘那个’程序。”Q顿了顿。


  “那个程序”全称为“哨兵向导相容性数据实时分析预警系统”,是专门分析MI6内部哨兵和向导相容性,从而为哨兵向导高效率配对提供建议而编写的程序,它已经在M的电脑里安装了许久,作为一个数据更新落后,并且预警系统几乎失灵的软件,它每天都要在M的电脑里跳出来几次,把MI6内部所有哨兵和向导、甚至是哨兵和哨兵胡乱搭配一遍,频繁程度堪比家用电脑里无时不跳的广告网页。在几次自己的名字和James Bond并排出现之后,恼羞成怒的M差点将它卸载。


  但是此时Q出现了,他轻松敲了几下键盘,以军需官特有的高效率和高精准度将程序进行了改写,连接上MI6庞大的特工实时数据和不断变化的资料库,让这个程序有效地协调了哨兵和向导的人力资源,高效并且成功地凑成了几对哨兵和向导,使他们的能力得到最大的发挥,这让M非常满意。


  大家甚至开始觉得“那个程序”跳出的结果就是哨兵和向导结合的命令。


  “上周,在你去马来西亚执行任务的时候,那个程序忽然启动了,你的名字跳了出来,而且--”


  “你不能因为我的名字在那上面就计划杀掉我。”Bond说,“这不公平。”


  对于被打断,Q很不耐烦,他面无表情地补充完了剩下的话:“而且,我的名字也在上面。”


  


  


  Q是个向导。


  在当今这个高科技社会,哨兵与向导的特殊体质虽然极其稀少,但也不再受到人们过分的瞩目,Q是向导至少并不比Q“喜欢男人”的性取向更加耸人听闻。本着“物尽其用”原则,MI6会有意地去撮合一般的哨兵和向导,但出于对个人自由选择的尊重,他们也可以与普通人结合共度余生,MI6不会横加阻挠。


  可是“那个程序”跳出来的结果就不同了,那意味着有一对哨兵和向导,他们的相容性非常高,让他们和普通人结合,简直暴殄天物。所以,务必要用尽各种方法将他们拴在一起。


  Q是根本没有经过任何训练的向导,他的向导属性没有为他的职业生涯增添任何一份荣誉。说不好是16岁那年持续三天的高烧诱导了他体内向导属性的觉醒,还是属性的觉醒让他高烧三天,总之当他从医院醒来的时候,周边平时根本注意不到的细微噪音几乎要把他逼疯。但是,Q很聪明,他试着和体内的向导本能和谐相处,这种不适只让他坐立不安了一个下午。转天,他就如同往常一样与笔记本电脑难舍难分了。


  事情也就坏在Q的聪明上。


  处理了所有手头的工作之后,无所事事的状态让他手痒,在好奇心和好胜心的驱使下,他修改了M电脑里的那个程序,然而结果出乎意料,一个月后,整个MI6最具破坏性、最不具团队配合精神的老特工就这么跳了出来。


  James Bond当然是一个哨兵。


  在讲究政治正确的大环境下,普通人也可以进入MI6工作,甚至成为双0特工的备选,但是哨兵毕竟在反应速度、灵活性和直觉等方面优于常人,即便没有进行过专门提升哨兵感知的训练,也可以轻松脱颖而出。所以,双0特工都是哨兵,甚至可以说,双0特工是全英国顶尖哨兵的集合。


  但这绝不是他们的名字在程序里毫无预警连续跳出来的理由。他们之间根本没有默契可言,对话永远是在或明或暗地互相诘难,见面总是得有一方落败地苦笑,只有在通讯设备上他们才会放弃这种无意义地攻击,但那又总会以可恶的老混蛋毁掉一切装备结尾,换来一个继续针锋相对的未来。


  最可怕的是Q不能怀疑这个结果。他怀疑这个结果,就是在怀疑自己编写的程序。要知道,Q是凭借了高超计算机技术成为MI6历史上最年轻的军需官,怀疑这个提醒程序,就是在怀疑自己的专业技术,而Q对自己一向都抱有绝对的信心。更不用说,他已经用了几个通宵修改程序、查找漏洞,用自己强大的技术保证结果的客观。所以,他不能怀疑自己,也不能否定这个结果,一切的现象都在向他表明:Bond就是他最好的选择。


  这个结果在一段时间里令Q烦躁不已,并在接连几个星期里阴沉着脸,浑身散发着不悦的气息。这令他的员工们如坐针毡,偶然在工作中犯了小错误,Q也会用眼镜片后面的灰绿色眼睛仔细打量你,并让你觉得自己已经错到离谱,重罪叛国。


  Q分支里人人自危,“Q一定会找个机会杀掉Bond”的传言甚嚣尘上。


  


  


※ 有一次


  


  “我不推荐捆绑注射的方法,因为上次有人这么用的时候,他的整个基地都被我炸掉了。虐待的方式很有创意,也足够痛苦,可是不够绅士。”Bond停了停,“溺水倒是不错,可是我不太喜欢这个方法,因为上次给我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你说呢?”


  Bond的声音回响在Q分支空旷的办公区域里。这个传奇的特工就像是不知道什么是恐惧一样,乐此不疲地细数自己差点遭遇的非正常死亡


  Q分支里连开枪经验都没有的宅男员工们不胜其扰,泫然欲泣地看向在一旁冷眼旁听的上司。


  Q皱了皱眉,挥手示意由自己接手本次指挥。


  “欣赏你的创意,Bond。”他直截了当地说,“但是,我劝你别想。”


  “Q?”Bond将尾音上提,给了军需官一个恰到好处的询问。


  “你的脚步声不均匀,左脚虚浮,轻得几乎没有声音,右脚脚步凝滞,肯定是左腿受了伤,重伤。鉴于你刚刚在枪战里摆脱了追兵,应该是枪伤无疑了。你已经许久没有开枪,大概子弹已经用尽了。而刚刚你用喋喋不休的声音掩盖了衣料的摩擦声,是想让我们忽略你扯下左手袖扣的声音,那颗袖扣是Q分支刚刚研制的高性能炸弹半成品,执行这次任务前你从我这里偷走的。鉴于你现在移动困难的情况,使用高性能炸弹会波及你自己的生命。所以无论你到底想干什么我都劝你……”Q的语速越来越快,“别想。”


  Q分支一片死寂,没人想到通讯中谈笑风生的明星特工此时正面临着生死考验。


  Bond那边沉默了一会儿,只能在通讯中听到他轻微的呼吸声。


  “去死的方法那么多种,但是对你来说,与敌人同归于尽实在是最无聊的那个。”Q摘下眼镜,单手揉了揉眼,他的语气很轻,没有往常的咄咄逼人,不像劝慰,更像是叹息。


  人们屏住呼吸,一动不动地盯着显示器上代表007的那一闪一闪的红点。


  “还是那么敏感,Q。”Bond那头传来了一声轻笑,Q的尾音在他嘴里带有逗弄般的婉转,听上去永远都像是cute,“那你得给我提供一条能躲开至少40人的合适撤退路线。”


  过了一会儿,他又补充说:“我的左腿现在不太好使,但是我可从没想过要和敌人同归于尽。”


  “如你所愿。”Q戴上眼镜,飞快敲起眼前的键盘,几张图纸的光斑在他镜面上快速划过,“在你右手边,有一条废弃的紧急通道,但是你首先必须……”


  人们松了口气,一次生死危机就这么消解在两人的对话里。


  “Q不会在工作中杀掉Bond。”目睹了那次明星特工与军需官的默契配合之后,人们这么说。


  


  


※ 还有一次


  


  “用毒药就行。”不甚明亮的灯光里,Bond打量着手中的酒,若有所思地说。


  考虑到他腿上的枪伤初愈,M贴心地给他安排了一个在酒会中窃取情报的小任务,全程附赠军需官提供技术支持,并一再向他表示:此次任务不需要和敌人肉搏,而是需要胆识与技术。动身前,Bond开玩笑地说自己忽然成了Ethan Hunt,Q就是他的 Benji。“大错特错,Bond。你的身手比不上Ethan Hunt,而我却比Benji更可靠。”Q不满地反驳他,“而且……我不属于任何人。”Bond还能清晰地想起在说到“不属于任何人”时,Q眼里那一片自信与骄傲交织的流光溢彩。


  “把毒药掺在马提尼里。”Bond接着说。


  他的话果然引起了Q的好奇,他明显已经是听到了Bond的话。年轻的军需官端着酒杯转身不解地盯着Bond,看得出,他在等待一个解释。


  Bond则好整以暇地打量着眼前的年轻人。穿着正装的Q非常难得,比起平时裹在大号风雪大衣里头发蓬松的年轻人,眼前这个由定制西装勾勒出利落线条的长官显得难能可贵。Q算不上是传统意义上的美男子,但是他有着超越年龄的自信,那一份得意洋洋的笃定如果太过份,就成了傲慢,傲慢是惹人不快的,多少反派前赴后继,用自己的覆亡证明了这一点。而Q则聪明地把这份自信控制得恰到好处。MI6史上最年轻的天才光环,加上说一不二的长官作风,再加上半框眼镜和开襟羊毛衫,发生了神气的化学作用,给他的骄傲带上了惹人喜爱的矛盾气质。不信的话,看看经常围在他身边的其他双0特工就知道了。还有M,对手下特工的安危并不在意,却在面对Q时永远都冷不下脸说“不”。


  这么看来,眼前的Q更接近他本来的样子,那种不加掩饰的自信和优越感被昂贵的衣料和合体的剪裁衬托出来,让人移不开眼睛--这和他是不是向导完全无关。


  而Bond也不是会被头脑里那么一点点的信息素支配的人。


  “上次有人把毒药掺在马提尼里,我毫不犹豫就喝下了它。”Bond向Q举起酒杯,他的声音比往常低了两度,尾音却拖得更长更粘,“我不会拒绝漂亮的人。”


  Q楞了一下,表情出乎意料却并不惊讶,但随即便释然了。他嘴角噙着笑意,接受了恭维,举起酒杯回敬,眼里一派得意的坦然。


  也许Q根本不会杀掉Bond。


  


  


※ 偶尔有时


  


  “我该……”Bond的声音里夹杂着风声。


  “直行。”Q的声音倒是一如既往的干脆。


  “情况?”


  “17人,有枪,但分散。”键盘敲击的声音不断,“门禁解除,畅通无阻。然后你要……”


  “右拐。”Bond接着。


  “对,随后……”Q说。


  “下楼梯,这时要注意……”Bond说。


  “左手边的突袭。”Q接着。


  重物倒地的声音响起。


  “Q?”


  “什么?”


  “我有没有说过我简直离不开你了?”


  Bond的声音里满是夸张的讨好,但掩盖不住他对两个人之间默契配合的满足。


  “去死。”Q的回应永远都是那么直接。


  但是镜片之后眼角的笑意却掩盖不住。


  


  


※ 总有意料之外的发展


  


  “形势不乐观。”Bond咬着牙硬生生接了对方的一拳,“四楼,我在,你呢?”


  断断续续的声音里,听得出他正在对付那些纠缠上来的人。


  “地下密闭的机械间。”Q听着门外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大约十分钟后他们就能发现我的位置,有十几个人正等着破门而入。”


  “你那还剩什么?”


  “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张牡蛎卡和三发子弹。”


  “子弹?”


  “它们卡在我的电脑里了。”


  “很幽默,Q。”Bond终于掀翻了对手,喘息粗重,“我得先出去才能救你,还记得地图吗?”


  “记得,你得先走到右手边的第二个门前,手动破解密码,我的笔记本没法开机,所以密码我们只能碰运气,然后从那扇门房间中的通风口爬到三楼,再向下到中央控制室……”Q的语速很快。


  “这不行,Q。”Bond那边又响起一阵混乱的枪声,“等你说完我会被他们打成筛子,M可不想一口气写两份讣告,为他的发际线想想吧。”


  他们不约而同地沉默了一会儿,看来不应该接受M安排的这次“小”任务。


  事实上,任务本身并不困难,但他们是在美国。考虑到在美国执行任务的复杂性和敏感度,M要求Bond尽量减少伤亡,不能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所以,特工头子觉得带上Q应该是一个稳妥的选择。没想到任务比想象中困难,危急关头Bond和Q互相掣肘,谁都没法安全脱身。


  “我再也不会责怪你随便毁掉武器了。”Q说,“如果我们能够安全从这里出去的话。”


  “Q,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是向导吧?能不能暂时把你的高科技手段放在一边,用向导天赋帮帮我们?”Bond忽然福至心灵。


  “可是我并没有受过相应的训练。”


  “这很简单,想象你是一台无线路由器,只要把信号发送给我--”


  “可是无线路由器只是一个转发器。”Q打断他。


  “噢!”几声重物落地的声音里夹杂了Bond无奈的叹息,“没时间了,Q,你可是天才,试着用你的精神来找我。快!”


  “如果你说的是某种冥想的话,我只想说我是一个纯粹的唯物主义者……”Q放弃式地把中弹的笔记本扔在一边,认命地闭上眼。


  Q的眼前当然是漆黑一片,他尽力想象着任务准备时看过的建筑图纸,这对他来说倒不是问题。顷刻间,图纸变成了立体的建筑,Q觉得自己置身其中,又无处不在,他的精神触点仿佛弥漫了整个空间。渐渐地,他的视野超出了人类的局限,每条道路都清楚地铺展在他面前。他眼前不再只有漆黑一片,偶尔有些灰蒙蒙的影子从他眼前掠过,那是几个普通人,他们应该是正在追击Bond的路上。还有一些闪光的影子,那是为数不多的哨兵。


  这真是颠覆感官的体验。


  Q继续寻找,然后,一个明亮的影子进入他的视野,那抹金色的影子有着熟悉的气息,首先是凛冽、危险和绝对的疏远,Q忽然能够理解为什么一般的向导都不愿意亲近这样一个哨兵。Bond身边总是萦绕着衰败和死亡,趋利避害的本能往往促使向导们离开这样一个危险的源头。但是,一旦不管不顾地用精神攀附上去,酒香和烟草的气息反倒交织出一片干燥的温暖,就像Bond手掌的温度。年轻的向导居然从中感受到了某种踏实和放松。对他来说,那是同类的气味。


  “我找到你了。”Q睁开眼睛,现实世界和精神世界在他眼前精确地重叠在一起,他很快就适应了这种重叠的视觉。


  Bond说得对,他是天才,这没有什么难的。


  “那么,”Bond的声音在枪声中传来,仿佛比以往更加清楚,生死时刻,Q能听到他声音中的笑意,


  “请指引我,我的向导。”


  Q感到一阵颤栗。


  “请在我迷茫、低落、灰心时指引我,请在我危难之际指引我,让我找到真正的道路。”这是哨兵与向导在精神结合时的誓言。Q作为一个完全没有经历过训练的向导,当然也从没听说过这个誓言。在自由精神泛滥的当下,也已经没人会把这种老套的契约精神当真。


  然而,它毕竟出自一个哨兵口中,这个哨兵向一个向导请求帮助,希望同心协力解决眼前的危机,这不是一时兴起,不是调情一般的玩笑,也不是初次的试探,他们之前已经这么做过很多次。


  “我的荣幸。”Q嘴边弯起一个笑容。


  向导回应了哨兵。


  在场的所有哨兵忽然同时耳鸣,伴随着短暂但强烈的头痛。在他们抱头痛呼的刹那,一个向导的精神彻底觉醒,两个强大的灵魂迅速缠绕在一起,像强大的鹰隼挥动翅膀从所有人头顶掠过。


  他们最终还是炸了美国人的大楼,并在冲天的火焰里朝对方得意又挑衅地笑。


  


  


※ 故事的结尾


  


  事情发展到这里有点复杂,Q仔细想了想。


  没想到精神联结会有那么不可思议的力量,这让之前自己的坚持显得有点可笑。不过管他呢,Q眨了眨眼,他只是不满自己的命运被轻易主宰,自始至终也并不是对Bond不满意。


  所以与哨兵有所交集也没什么坏处,尤其当对方是James Bond的时候。指引这个MI6历史上劣迹斑斑同时又是功绩卓著的明星特工就像在驯服一匹烈马,只要能跟上他的速度,他会展示给你一个不同的世界。那两人种身心一体的成就感不知要比坐在MI6地下室对着显示器枯燥地指挥刺激多少倍。何况知道现在Q心中还激荡着两人刚刚联结时充溢的满足感。


  但他们只是非常时期的临时联结,这种密切的关系会随着时间流逝渐渐消失。


  这不好,Q想,他必须得到James Bond。


  他才不管Bond会不会反对,多半那个老男人只会无可奈何地微笑着看着他,就像之前的许多次带不回来武器时被自己诘问时一样。


  M?Q歪歪头,M才不会指责他。


  


  


  “为了给你收拾烂摊子,我已经在首相面前说了不少话,这件事美国一旦追究起来,会上升成为国家间的外交问题……”


  Q推开M的办公室,Bond果然正在接受M严肃的指责。罪魁祸首像往常一样在M面前的椅子舒服地坐着,满不在乎。


  发现军需官推门而入,M给他一个手势,示意对话即将结束,让Q稍等。


  Q坐到Bond旁边的椅子上,给了哨兵一个狡黠的笑。


  Bond感兴趣地抬了抬眉毛。


  “我想我已经在开始强调过这次任务的敏感性,要知道,你的一切行为都代表着国家的形象,”M对即将发生的一切没有什么知觉,“毕竟,你的生命是属于--”


  每个特工在工作的第一天都被告知生命属于大英帝国和女王。


  “我的。”Q站起来,言之凿凿地说。


  


  


  完


==============


许久没有冒泡了,我还活着!大家新年好!



评论(1)

热度(996)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