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VONS的胡思乱想

迷弟一只
写文很慢却习惯性越写越长不会写短篇的我(我自己都觉得这个技能真神奇)
默默地萌很多CP,冷门热门的都有欢迎来勾搭,当然最爱的还是White Collar。
如果你碰巧喜欢上我的文字,那么恭喜你,你的耐心会再升高一个层次(被PIA飞23333)

【EC】Old Times,New Begin(试阅)

收录于X战警同人短篇合集《Old Memory》
*全文1.2万字,试阅4800字

  OOC警告

 

  作者的话:这篇里的老万和查查的性格都有些反转,内心活动很丰富但却并不喜形于色的高冷面瘫总裁万VS温柔贤惠全能开朗但其实杀伐决断的前特工现家庭主夫查,有一点像《摩登家庭》融合《史密斯夫妇》的风格,请尽可能地享受这个故事吧。

 

  Episode 1

  有这么一个既俗套又现实,既触手可及又飘渺虚幻的问题:

  幸福是什么?

  这个嘛…你也许会说,每个人对于幸福的定义都是不同的,这个问题是没有固定答案的吧。

  那么,总会有一个普世价值观所认可的标准吧?

 

  …诗人,作词家,左翼政治家总是反驳这样一个观点:钱可以买到幸福,一个人越有钱,他对生活的满意感就可能越高。但是十年来民意调查却清楚证明了这一点。不过,位于华盛顿特区的皮尤研究中心调查了43个国家后,发现发展中国家的人对生活满意度与富有国家的人们生活满意度相差无几。这是迄今为止出现的最能证明人越有钱越幸福这个观点的证据…

 

  这是个直白利落的开头。嗯,这篇《经济学人》的文章开始吸引Erik Lehnsherr的注意了。他修长的手指抚过光滑的杂志页,继续往下阅读:

 

  …富有国家在幸福感上并没有大幅下降。美国和英国只是下降了一个百分点,德国人民的幸福感却上升了13个百分点。但是之前幸福的西班牙人此次调查指数大幅下降导致发达国家幸福指数总体稍微有所下降。幸福感大幅提高的几个国家是此次汇合发生的原因,比如印度尼西亚(+35),巴基斯坦(+22)。24个发展中国家里12个国家,半数、或半数以上的人感觉对自己生活很满意。

  

  Erik想到了自己,作为一个身在美国的德国人,还有Charles,英国人,有着一口有点古怪又莫名吸引人的苏格兰口音,他看向桌子上的全家福,Charles的微笑温暖又摄人心魄,澄澈的蓝眼睛里仿佛有一股清泉流过……咳,想远了。Erik回了回神,那么,按照《经济学人》的标准,发达国家,Check;有钱,Check;还有家庭圆满儿女双全的加分项,Check——看来他们一家子简直就是妥妥的幸福模版了。放下手中的手中的杂志,Erik“幸福”地想。

  今天就是他和Charles结婚八周年的纪念日了,Charles Xavier——Erik Lenhsherr完美的同性爱人,孩子们的最佳爹地,和他已经算是一对老夫老夫(old couple)了,想到这个词,Erik的内心甚至有点小兴奋,这就像一个特别的标志,一个Charles属于他的标志。

  Charles,他的。真是两个令人愉快的连接词啊。

  Erik娴熟地控制着自己多年来练就的不动声色又冷淡自如的表情,没有被脑海中丰富多彩的想法影响而傻笑出来。他拿起办公桌上的电话,呼叫外面的秘书Emma Frost。

  “Emma,进来一下。”

  办公室外,金发窈窕的秘书踩着高跟鞋嗒嗒的声音,推开了吉诺莎钢铁工业集团CEO办公室的玻璃门,“Erik?有什么事吗?”

  “你吩咐下去,告诉他们今天可以早些下班。”Erik说,“还有,明天…我可能会迟到。”

  “好的我知道了。”Emma火速理解了Erik的意思,“不过,我这边也有一点小状况正准备通知你。”

  “什么状况?”Erik危险地挑起一边眉毛,就差没把“哪个不怕死的胆敢打扰老子的结婚纪念日”这句话写在脸上了。

  “Pietro的老师打电话到了公司这里,她联系不上Charles,总之,她想就Pietro和David的一些问题和他的监护人谈谈。”

  “Pietro和David?”Erik困惑地拧紧了眉头,“好吧,我知道了,我今天正好也要去学校接她们姐弟三个。”说话的间隙,Erik低下头,用手机拨通了Charles的号码,“…Charles的号码确实打不通,也许是长岛那边的信号问题。Emma,你先替我去那边看看他的情况,有没有出什么状况。”

  “呃…从曼哈顿到长岛来回一趟需要差不多三个小时…”

  “给自己度个假,找家海滩边的酒店过周末吧,记在我的账单上。”Erik轻描淡写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好的。”Emma立刻爽快地答应了下来。

  Erik和Charles有三个孩子:大女儿Wanda,二儿子Pietro和小儿子David。说起来还有些特别,不同于普通的同志家庭一般会选择收养儿女那样,Wanda和Pietro是Erik的孩子,David则是Charles的孩子。但他们也并不是一个重组家庭,至于具体是怎么回事,用当年Charles对Erik意味深长的、表面理解其实内心早就对这位性感独身老爸图谋不轨的话来说,就是:“我懂的,我的朋友,谁都有年少轻狂的时候。”

  至于当时Charles心里想的是“你看做直男很辛苦吧还是和我在一起好了我们俩怎么搞都行”的部分,那就是后话了。

  Erik和Charles结婚一年后的某一天,Charles接到了一个来自警方的电话,这个电话为他们带来了David,那时候David瘦瘦小小的,那双和Charles一样清澈的蓝眼睛占据了大半张稚嫩的脸,一眨一眨怯生生的样子让Charles心疼不已,Erik却很高兴,他觉得,Daivid就是上天弥补他和Charles的礼物。

  这一次,Erik把Charles搂进了怀抱,亲了亲他的额头,说,“我懂的,亲爱的,谁都有年少轻狂的时候。”

  那之后他们拍了第一张全家福,Erik,Charles,Wanda,Pietro,David,他们就是一个家了。

  不知不觉,八年的时光就这样在悄悄地流走,Erik从回忆里抽出神,现在他和Charles要面对的,是一群进入了青春期的、横冲直撞的大孩子了,需要你操心到亲自去学校与老师交流的那种。

  Erik下了车走进学校的时候开始担心起来,原本按照计划,Charles先去了他们在长岛的别墅,说是为他准备了一个“惊喜”,而Erik负责在今天把三个孩子送到住在上东区的姑妈Raven家一晚上,自己再去找Charles庆祝结婚纪念日,度过一个美好的二人世界——然而现在,能不能顺利进行这一切就取决于Pietro和David的身上发生了什么事了。

  Erik来到了教师办公室前,敲响了门。

 

  Episode  2

  “怀特小姐,校长先生。”Erik意外地发现学校的校长居然也在办公室和老师一起等着他,事态已经严重到了这种地步吗?难道他们打架了?

  “请问Pietro和David出了什么问题吗?”

  “您好,Lehnsherr先生。请坐。”

  “我们确实有一些关于两个孩子的问题需要和您讨论交流。”老师率先开口,“先从David开始谈起吧。”

  “好的。”Erik严肃地点了点头。

  “是这样,”校长开口道,“怀特小姐一直都觉得David身上有些特别的地方,她找到我并和我说明了情况,所以就在两天前,我们对David做了一个测试。”

  “是什么样的测试?”Erik略带一点不悦地皱起眉头,他有些反感校方这种不事先打招呼的行径。他的David当然是特别的孩子,没错,他是有些腼腆,但他就像Charles一样善良,不是随随便便哪个测试就能定义的。

  “是一个有关学习能力的测试。”校长递给Erik一份报告,“结果显示,David的学习能力和思维都已经远远超过了同龄人的水平,争对这种情况,我们建议David直接去就读十一年级。”

  “什么?”Erik愣了一下,“可是他才十一岁…相当于跳了四级,那些孩子比他大了五岁,比起学习,我和Charles更希望他能在一个与同龄人相处的舒适、正常的环境下成长。”

  “请先不要过早下定论,Lehnsherr先生。”校长解释道,“像David这样的天才少年案例我们之前也有不少处理经验,我们这边有几所有合作关系的私立高中,他们都对David很有兴趣,也都有丰富的跳级生接待和辅导经验,我的建议是,希望您和Xavier先生可以带着David去这些学校参观一下环境,和David沟通一下,我们当然还是要以孩子的意愿为主。”

  “好的。”Erik一边消化着这个消息,一边掏出自己的名片,“这是我的私人名片,后续事项直接联系我或者Charles就好。那么,Pietro呢?他是不是打架了?”

  “这个嘛…”怀特小姐尴尬地冲Erik笑了一下,“那倒没有,性质没有您想象得那么恶劣。”

 

  于是,放学之后,带着两个弟弟走出校园的Wanda在人群中一眼就看到了正处于冰火两重天的老爸。

  西装笔挺的Erik双手抱着胸口倚靠在轿车前,一只脚尖掂着地,他戴了一副棕框的雷朋墨镜,看不出脸上的情绪,Wanda从Erik低沉的嗓音里判断出了那么一丝烦恼的成分。“上车。”Erik歪了歪头,利落地对三姐弟甩下这个简短的词语,兀自进了驾驶座。

  Wanda一脸了然地揪住Pietro的书包肩带,“去,坐副驾驶去。”

  “姐!”Pietro一脸震惊地看着Wanda,“你怎么可以这么对我?!”

  “总要有人吸引火力的。”Wanda搂住David,“你就不能为你弟弟着想一下?”

  “……”Pietro垂头丧气地上了车。

  车子稳稳当当地向第五大道的方向开去,车里的气氛却有点微妙。Erik非常认真地开着车——准确地说有点过于认真了,而坐在副驾驶上的Pietro见老爸一点生气的样子也没有,反倒更加胆战心惊,后排的Wanda搭着David的肩悄悄地给弟弟使眼色,让他主动承认错误。

  “我很抱歉,爸。”Pietro最终还是主动开了口,“我错了。”

  “是吗?”Erik依然专注于开车面无表情。“错哪里了?”

  “我不应该和八年级的Remy LeBeau一起开设牌局。”

  “还有呢?”Erik的声调上扬了一些。这死小子还真是出息了啊。

  “…不该赚同学的钱。”

  “那叫赚同学的钱?!”Erik猛得一个转弯把车停到了路边,“你们这是在开设赌局!这叫骗钱!”

  “Re…Remy出的主意,那些技巧都是他发明的,我什么都不会!”Pietro吓得一哆嗦,试图转移火力顺便报仇,“还…还有,Wanda最近交男朋友了。”

  “什么?!”  “Pietro!” Erik和Wanda一起吼了出来。

  “对,男朋友!”Pietro本着要死一起死的精神继续爆猛料,“她在网上认识的,网名叫Vision,上周他们约会了!”

  “……”Erik深深地吸了口气,居然连他最放心的大女儿也…?他想了想Charles的脸,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突然问道:“David,你怎么看?”

  Wanda和Pietro愣了一下,关David什么事?

  “你会觉得你的哥哥姐姐们有点傻吗?”Erik继续问。

  一阵尴尬的沉默后,David安静地点了点头作为回答。

  “你会觉得你周围的同学们或者其他人…也是这样吗?”

  David再次老实地点点头,但也赶忙补充道,“不过他们都是好人。”他拉住了Wanda的胳膊,“我…我喜欢Wanda,还有Pietro。”

  “那么,你想跳级到高中吗?”

  “什么?!”这回轮到Wanda和Pietro惊讶了。

  “爸,怎么回事?”Pietro问Erik。

  “David要和我上同一个年级吗?”

  “不,Wanda,他可以跳到十一年级,比你还高一个年级。”Erik转过身,看着David,“我想老师应该和你聊过这件事了,那你是怎么想的,David?”

  “我…我不知道。”

  “David,”Erik思考了一下要怎么说接下来这番话,“我很为你骄傲,Charles也是,你是个聪明的孩子。但我也很担心,你瞧,在你的身上有一些地方,和你的哥哥姐姐,还有周围的孩子们不太能…合得来,你已经远远超过了他们,甚至超过了我,这不是你的错,但我们希望你能开心,如果现在的这个环境你不适应,那你可以换到高中的环境试试,这之中肯定会有不少挑战,但我们大家都会帮你的。所以我们先试试了解一下如何?有一些很棒的高中都愿意录取你,等下一次我和Charles带你一起去参观一下,好吗?”

  “好。”

  Erik冲David笑了笑,紧接着便板起了脸,“还有Pietro,把你的手机和PSP游戏机交给我。”

  Pietro苦着一张脸,不情不愿地打开书包,上缴了电子产品。

  “今晚你就待在Raven和Hank家好好反省,哪里都不许去!还有Wanda也不准出去,等明天我和Charles从长岛回来,会分别找你们聊聊。好了,就这样。”说完这番话,Erik重新启动了车子,载着孩子们向Raven姑妈家开去。

  真是多事的一天啊。

  Erik有点怀念起三个孩子还没有进入青春期的日子了,虽然照顾起小宝宝很累,可是大部分时间里,他们还是乖乖听话的小可爱,哪像现在…

  算了。Erik今天只想好好地和Charles度过这个结婚纪念日,其他的事,明天再说吧。

  Charles的妹妹Raven和搞科研的丈夫Hank住在五十九街尽头的一栋豪华公寓的顶层。Erik把三个孩子送到了他们家寒暄一番过后,就直接登上楼顶,坐直升机飞往他和Charles在长岛度假的房子。出发之前,Erik分别给Emma和Charles打了电话。还是无人接听。

  真奇怪。

  

  二十分钟后,长岛私人海滩。

  终于,Erik到达了一整天都心心念念的度假别墅。他终于可以和自己的丈夫一起度过一个浪漫的八周年结婚纪念日了。烛光晚餐,红酒,海边戏水,还有到了晚上…Erik心里美滋滋的。

  “Charles,亲…”

  打开房门的一刻,Erik怔住了。

  房子里一片狼籍,像是刚刚结束了一场激烈的大战,破碎的花瓶,撕毁的后现代主义名画,墙壁上的弹孔,还有楼梯扶手上血淋淋的血迹,Erik再往地板中央一看,一具尸体正躺在哪里,旁边是一把掉落的冲锋枪。尸体的旁边,站着惊魂未定的Emma,还有看起来有点不知所措的、和自己已经结婚八年的丈夫Charles Xavier。Charles迎上了Erik的目光,尴尬地笑了笑:

  “嗨,你回来了,亲爱的。”

(未完待续,全文请阅读《Old Memories》)

◎制作组:下午茶与餐刀制作组◆TEA and KNIFE

○版权申明:

★此同人本为基于原作《X-MEN》的二次创作,原作版权归漫威和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所有。

★此同人本中引用的书目、歌曲等资源皆归原作者所有。

★此同人本中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下午茶与餐刀制作组及其中的staff所有,未经允许禁止引用。

 

☆本子信息:

★规格:A5(148x216mm)x1本

★字数:每本4.8w↑↓

★页数:每本80pages↑↓

★定价:本子40r每本,特典30r【和本子一起订购有折扣】

★刊名:Old Memories旧时光

★特典:明信片x2、钥匙扣x2(EC单人和双人组合随机分配,也可在订单中单独说明)

★CP向:EC.LS(狼队),夜天使

★文章:每本9篇

★插图:每本5张(彩印)

★同人本类型:短篇合集

★性向:BL

★年龄限制:R14

★预售日期:2017.7.15开始

★印刷:牛奶星工作室

 

☆[Old Memories]

→设定:影视向线路,新老三部及狼三均有涉及,每篇独立同人AU

→登场人物·the Main Characters:

- Eric·Lehnsherr

- Charles·Xavier

- James·Logan·Howlett

- Scott·Summers等

°STAFF LIST:

主催:陆聿衡

策划:陆聿衡

校对:陆聿衡

封面:Skyer

序言:陆聿衡

写手: 柏年阿九/鹤戾/夜泠/沨五/南池/郧文卿/Jevons/Frans

画手:gimintak

排版:陆聿衡

°STAFF LIST for特典:

钥匙扣:gimintak

明信片:gimintak
印调:https://wj.qq.com/s/1455286/43cb/

评论(5)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